江苏靖江实施帮带工程 90名镇村干部与村官结对
2018-07-06 12: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刘毅 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由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担任大学生村官导师,是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实施村官帮带工程的系列举措之一。目前,已有90名镇村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

  该市孤山镇蹑云社区大学生村官范阳创办的青汇食用菌有限公司,实现了有机猴头菇等高端菌类工厂化生产,成为远近闻名的创业典型。至2017年底,公司累计销售24万元,带动15人就业。范阳说,他的成功离不开导师——蹑云社区党支部书记龚桂清的帮扶。特别是在起步阶段,龚书记带着他外出学习,指导他如何申请政府创业贷款,还为他提供了创业场地;滨江新区宜稼村大学生村官张杰的帮扶导师是该区越江村村委会主任张田野。张田野定期到张杰的种植基地来,现场指导草莓种植技巧,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村官帮带工程的导师们,通过与大学生村官定期联系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情况,对存在的实际困难尽力帮助解决。张杰大学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一直希望在电商创业方面有所作为。2017年,正在筹备网店的张杰遇到了难题,网店需要注册营业执照,而他所在的宜稼村属于拆迁范围,政策上不允许作为注册地点。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团市委青创中心联系,解决了网店注册的困难。张杰说,现在办事处负责人和帮扶导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主动电话联系他,询问创业进展情况。

  在帮带的同时,该市还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使用力度,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计划,定向招录任职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8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公务员,32名招录为事业编制,3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2名大学生村官担任见习镇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