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十字大学生村官月度“晒”绩成常态
2018-04-26 10: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海林 王丹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份,我主要完成5项工作:一是解决邻里矛盾5起,提供创业信息2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情掌握不够彻底……”这是4月12日江苏省沭阳县十字街道张圩居委会大学生村官朱小丹在机关大学生村官例会上进行月度述职的一个镜头。今年来,该街道组织科以月度述职的形式,对大学生村官下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公开晾晒,促进村官走向一线、转变作风,形成不尚空谈重实干,真心诚意促发展的热潮。 

  依据实际,撰写述职报告。由街道组织科牵头,每月5日前,督促大学生村官按照上月工作计划如实撰写并上交月度述职报告,由组织科汇总并上交至街道主要领导审阅,合格后择机述职、公示。对弄虚作假、不合要求的述职报告退回当事人限期重写。 

  抽签述职,全员测评。每月月初,由党工委书记主持,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2-3名大学生述职人员,每周两次的例会上就其上月履职情况进行月度述职,述职内容包括本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为民办实事等情况。经主要领导点评后,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对其述职内容进行打分测评,据此比评出前3名工作优秀的“月度之星”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营造浓厚的担当干事氛围 

  谈心谈话,鞭策落后。对月度抓落实不力、影响工作大局、排名落后的,由分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提出整改目标,并要求当事人要在下月述职时汇报整改情况,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目前,该街道已集中开展大学生月度述职4次,先后述职35人次,表彰大学生月度之星14人,大学生村官带民致富、真抓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