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县梦溪街道采取“一二三”举措培养村官
2018-04-26 10:1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仲其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 ,江苏省沭阳县梦溪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以“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为宗旨,采取“一帮、二带、三提高”措施,不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他们今后取得更加出色业绩打下良好基础。 

  “一帮”,即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机关、村组,帮助大学生村官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了解街道、村(居)基本情况,以便他们尽快真正进入村官角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带”,即明确街道领导班成员和11名大学生村官结成帮扶对子,要求领导班成员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践经验做好大学生村官的传帮带工作,做到思想上关注,工作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三提高”,即通过采取举办培训班、组织大学生村官外出参观学习、建立梦溪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会同江苏东吴村镇银行等金融部门出台“梦溪青年网络创业贷”优惠政策、成立“安阳网上创业工作站”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提高大学生村官的自身素质、创业能力和工作能力。 

  目前,梦溪街道11名大学生村官的农村工作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高,得到了街道干部的充分肯定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其中,2名考上了公务员,2名进事业单位工作,该街道徐沭居委会大学生村官葛敬去年8月底注册开张了一家网店,每月交易量都在200单以上,月收入在15000元左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