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凝聚“三股气”鼓励村官勇于新作为
2018-04-11 10: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苏如皋根据大学生村官在基层的实际情况,鼓励广大大学生村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扎根基层、奋发有为,凝聚“三股气”,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一是增强舍我其谁的底气。通过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优秀村书记大讲坛、村官轮训班等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能力,增添工作“底气”。同时,挑选优秀大学生干部进行现身说法,通过举办“村官故事”、“使命担当新时代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大学生村官增强主人翁意识,勇挑社会责任重担,为建设新农村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增强快马加鞭的士气。市、镇两级组织部门随机入村督导,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听取汇报等形式,分别就大学生村官生活情况、工作作风、思想态度以及在岗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将督查情况适时进行通报,并作为今后大学生村官提拔、奖惩、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有效激发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是增强勇于作为的胆气。要求全市大学生村官立足村情,主攻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整治、精准治污等民生项目,追求群众满意、不留“后遗症”的发展。瞄准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功能配套,旗帜鲜明挑为民好项目,坚决守住防范风险、生态平衡、增收致富“三条底线”,强化强村富民、科技含量、基础配套、亩均效益“四个标准”,从追求数量上的“铺天盖地”转向追求质量上的“顶天立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