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大学生村官清明走访流动党员
2018-04-04 15: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杭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清明前后,在外创业打工的流动党员都陆续回家祭祖,借此时机,东台市大学生村官通过“三个明确”组织开展清明走访流动党员的活动,完善党员信息,规范流动管理,充分挖掘流动党员在乡镇振兴中的潜在资源,为家乡脱贫致富寻找机会。

  明确责任,分片负责。结合大学生村官所在村,对镇区进行地理划分,明确每个村官的走访范围,通过了解镇村已有的流动党员信息、询问村组干部,对回乡的流动党员,特别是对在外创业、大型企业职工、高学历党员进行逐户拜访。明确内容,掌握村情。通过走访,关心他们的就业、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更新档案信息,完善流动党员卡片,通过定期联系回访,动态掌握流动情况,以便做好流动党员在外的跟踪服务。同时,通过走访交谈,了解一些创业信息、项目投资情况,听听他们对家乡近几年发展的想法,为招商引资,带动村民致富搜集基础信息。明确服务,做好宣传。走访交流中发放流动党员证,鼓励流动党员不忘学习,在流动地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结合当地特色,宣传家乡的发展前景,引导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发展出谋献力,鼓励流动党员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