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拓宽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渠道
2018-04-0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灌南县围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和高素质大学生村官队伍的需要,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在原有的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模式基础上,着眼现代信息技术与大学生村官培训融合发展,开展大学生村官网络在线学习。

  搭建在线学习平台。依托大学生村官公众号,组织全县100余名大学生村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提供了35门课程供学员按需选学,学习内容涉及政策理论、党性教育、创新创业、农机农技等方面。网络学习采取实名登录、自主选课、随时学习、在线考试等方式进行。课程设置上分必修课与选修课,学员可按照学习要求与个人实际情况就学习时间、学习内容进行自主安排。

  优化在线学习机制。结合在线学习系统的运行,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参学率,实现了网络学习全覆盖。将网络在线学习工作纳入全年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制定《关于开展灌南县大学生村官在线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加强管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按照大学生村官参加网络在线学习培训要求,及时对参学、选学情况进行跟踪统计和分类汇总,并根据学习进展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参学人数少、进度缓慢的乡镇和个人,及时进行督学、促学。

  强化学习结果运用。制定考核制度,规定大学生村官参加教育培训不少于120个学时,其中必修课不少于80学时,选修课不少于40学时。将大学生村官在线学习考核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凡对未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或考试考核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取消年度考核评优及各类评先资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