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深、细、广”扎实开展村官考核工作
2014-07-24 15: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刘禹岐 刘宝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客观公正评价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梅河口市以促进村官安心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为目标,开展了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工作。

  一是深入基层掌握情况。由组织、人社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考核组,进村入乡、逐人考核,深入全市7个乡镇、3个街道和10行政村,全程参与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述职、民主测评等环节,严格监督考核工作的各个程序规范有效进行;与镇村干部、村“三委”成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165人进行分别谈话,多层面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履职,确保掌握情况的真实性和全面性。

  二是细致梳理客观分析。结合日常考核情况,对照各项检查工作记录,详细梳理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两年来的坐班在岗、履行职责、创业富民、信息宣传等情况,在乡镇、街道初评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客观公正的对大学生村官作出评价,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上报上级组织部门审批。

  三是广泛交流听取意见。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并向乡镇、街道、任职村和村官本人反馈,广泛听取机关干部、普通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与每名村官进行谈心谈话,密切交流工作体会、续聘意愿和下步打算,细致解读考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及报考研究生的有关政策,及时提供各类定向考试和就业招聘信息,做好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