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村官秦玥飞入选“三农合伙人”
2018-07-09 09:51:0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2日,今日头条在广西举办了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宣布向全社会公开招募30位“三农合伙人”,并将为他们提供价值100万元的站内流量,用于助力国家贫困县脱贫。湖南省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大学生村官、黑土麦田公益联合发起人秦玥飞,因为在三农领域的杰出贡献,受邀成为首批“三农合伙人”。

  

  湖南村官入选今日头条“三农合伙人”

  2010年,秦玥飞从耶鲁大学本科毕业。他并没有跟很多人期待的一样,成为繁华都市里的一名精英白领,而是选择回到了祖国,扎根在了农村基层。2011年,经过多轮考核,他顺利成为湖南衡山贺家山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

  在衡山县贺家乡担任大学生村官期间,他为村里筹集上百万元资金和资源,帮助当地改善水利灌溉系统,硬化道路,还修建了现代化敬老院。为了提升当地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他还为乡村学校接入无线宽带互联网,为师生配备平板电脑开展信息化教学。2013年,秦玥飞入选中央电视台全国“最美村官”。

  2014年第一个服务期满,秦玥飞获得了提拔的机会,但是他却主动放弃了,转至白云村续任第二期大学生村官。在那期间,他为了帮助当地的村民脱贫致富,带领村民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山茶油产业,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

  为了引领更多的中国优秀青年服务祖国农村, 2016年秦玥飞还与耶鲁同学发起了“黑土麦田”精准扶贫项目,希望广泛动员整合政社企等各方资源,把优秀人才输送到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帮助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乡亲们摆脱贫困,逐步走向富裕。在他鼓励和带动之下,近30名“乡村创客”回到了农村,帮助当地的农民创业脱贫。

  2017年,因为扎根基层的优秀表现,秦玥飞入选“感动中国”人物,2018年又成功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此次,因为在三农领域的杰出贡献,秦玥飞受邀成为首批“三农合伙人”。

  投5亿补贴三农创作者

  基于三农信息创造的重要价值,今日头条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推出金稻穗计划,在未来12个月,至少投入5亿元,补贴三农创作者,助力三农信息普惠。

  作为国内首个亿元级别的三农信息专项补贴计划,金稻穗计划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优质内容扶持,加大对三农创作者的补贴,流量向优质、专业内容倾斜;二是设立金稻穗奖,每年春秋两季,奖励三农领域优质专业内容;三是推出“三农合伙人”计划。

  其中,“三农合伙人”计划招募30位志愿者,帮助20个国家贫困县打造20款扶贫产品。 每位“三农合伙人”,在起步阶段就将获得价值100万元的站内流量,用于扶贫。如果业绩突出,流量扶持上不封顶。今日头条方面表示,此次招募的“三农合伙人”并不局限于今日头条平台,也不只是三农创作者。任何有志于推进三农信息普惠事业的志愿者,不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只要有意愿、有能力建设服务乡村,都可以成为“三农合伙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