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汝城搭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四大平台
2013-03-04 16:00: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连广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选聘到湖南省汝城县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有60多人次,目前仍然在岗的有35名,为了激励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汝城县积极搭建四大平台促大学生村官成长,近年来,先后有19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选等途径走上乡镇领导岗位、选调生、县直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搭建素质教育平台,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在抓好村主干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将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序列,从理论学习素养、提高科技运用能力、熟悉基层群众工作等方面开展针对性辅导培训。每季度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其他乡镇交流学习基层管理、新农村建设等先进经验。

  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让大学生村官干得好。积极协调解决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大学生村官提出的创新性实践需求,协调各业务部门从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帮助大学生村官“干成事”。

  搭建公开竞选平台,让大学生村官留得住。在2010年公开选拔3名副乡镇长和2012年公开选拔5名副乡镇大学生村官均可以报考,赋予大学生村官竞聘权,在两次公选中,先后有3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选进行乡镇领导班子,同时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选调生选拔考试等,2010年以来,全县选聘到村大学生村官先后有3名成为选调生继续在汝城工作。

  搭建政治引导平台,让大学生村官有盼头。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大在大学生村官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的大学生村官,建立培养档案,指定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入党联系培养人,确保发展党员渠道畅通,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