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洪山殿镇规范考核 助力大学生村官
2013-01-23 17:00:00  来源:双峰网  作者:颜定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洪山殿镇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对该镇在任大学生村官进行一年一度的考核。考核包括量化考评和群众满意度调查两大块,从组织层面上关注、关心大学生村官,以实际行动帮助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中快速成长、成才。

  为公平、公正、公开起见,该镇一方面从组织层面上严格把关,成立由组织人事室、纪委和妇联联合组成的考核评估工作组。工作组成员通过抓阄任意组成三个小组,在此基础上以总支为单位抓阄确定考核目标对象。另一方面严谨考核步骤,落实考核办法。首先,工作组通过实地调查,直面村民群众,从村民群众中获取大量一手信息;其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支两委会。会上,大学生村官作述职报告后,村民代表和村支两委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其任期工作进行现场评分,同时填写群众满意度调查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再一方面严肃考核纪律,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等违纪违法行为。

  该镇现共有在任大学生村官8名,分别在太平、菊花、咸加三个总支管理区的8个村任职。经过测评了解到,该镇大学生村官自上任以来,工作皆很优秀,表现突出,群众口碑相当不错。他们不仅认真、有效地完成了上级交待的各项工作,而且能够吃住在农村,与简朴的农民打成一片。真可谓简陋生活,非常人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