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陵源区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黄金周”
2013-10-09 14:49:00  来源:张家界在线  作者:于耀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十一黄金周”武陵源区又迎来了节假日旅游的高峰期,据统计武陵源区游客日流量逾一万人次,游客数量远远超过了全区宾馆酒店的接待能力,致使部分游客难以订到房间。同时车辆数量剧增,导致道路交通压力陡涨,出现车流不畅的情况。

  全区上下群策群力,各部门联合出击,有效地解决好了各种突发状况。大学生“村官”们更是深入一线,扛起了志愿者服务的“大旗”。 大学生“村官”是游客的“义务咨询员”。黄金周期间,全区共设立11个志愿者服务台。“村官”们奔赴到各个点,保证每个服务点每天有至少两名大学生村官。在这之前,全区组织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集中训练,每个人都对景点、路线、餐饮、住宿情况都了如指掌,保证对每位自驾游旅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每个志愿者服务台都精心为游客准备了免费的旅游线路图、景点介绍宣传册、休闲娱乐场所宣传册、道路交通导向图。每当游客开车经至我们的服务台的时候,大学生“村官”志愿者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提供帮助,并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大学生“村官”是游客的“交通疏导员”。每到黄金周,黄龙洞广场前的车道就排起了“长龙”。游客们心急如焚,不想在路上浪费宝贵的出游时间。“村官”志愿者会拿上红色的小旗,带上白色的帽子,统一穿着印有志愿者标示的衣服在车辆“洪流”中游走,顺利的指挥了各个车辆的行进,有效的杜绝了车辆事故的发生。同时志愿者们还会给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备上一些晕车药。无论是在“寒冷”的早上,还是在“炎热”的中午,只要车流量大的地方就有大学生“村官”勤劳的身影。

  大学生“村官”是游客的“后勤保障员”。全区的大学生村官坚持黄金周期间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为了保障游客每时每刻都享受到便捷服务,我们专门向游客发放了印有全区“村官”志愿者联系方式的小卡片,游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志愿者打电话咨询。一号至七号总共接到一百多通求助电话,“村官”们联合消防、医院、交警、门票站很好的解决了游客的难题。黄金周期间,武陵源区的大学生“村官”齐心协力,为创建“平安满意在张家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村官”们在青春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全区所有的大学生“村官”在志愿者服务的平台上磨练了意志,增强了服务意识,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