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望城区举办2014年度村官培训班
2015-01-16 14: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洪维 许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IMG_7250

IMG_7468

 

  大学生村官 陈兆邦 摄

  近日,湖南长沙市望城区委组织部举办了以“雷锋故里,圆梦青春”为主题的2014年度大学生村官培训班,来自全区的73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课程设置与安排上与村官学习、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既有省委党校唐秀娥教授送上的心灵鸡汤—“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又有区委党校曹文副校长带来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培训班上,还邀请了从大学生村官队伍中成长起来的09届大学生村官李禹(现任中国农业银行望城经开区支行行长)、李志明(现任长沙县福临镇党委副书记)现身说法讲经验、谈体会。此外,还组织了户外团队拓展训练,有效增进了各届村官之间的交流,激发了整个村官队伍的活力。拓展训练之后,村官们自发组织了大学生村官联谊会, 14届新生们的舞蹈“群魔乱舞”朝气蓬勃,13届的全民神曲“小苹果”瞬间嗨翻了全场,12届自编歌词的“雷锋家乡的大学生村官”展示了雷锋故里村官的精神风貌,11届的歌曲大联唱“情歌王”让在场的领导、村官陷入了时光的回忆,11届村官自创的诗歌朗诵《大学生村官》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

  为更好地做好全区大学生村官服务、宣传工作,培训班上,区委组织部联合团区委选出了第一届望城区青年联合会大学生村官分会筹委会委员。分会的成立,旨在为全区大学生村官沟通交流搭建平台,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弥补管理上的“缺失”,使大学生村官分会真正成为党组织联系大学生村官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大学生村官成长的“加油站”。

  此次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改变了以往单调的教育培训方式,还进一步鼓舞了全区大学生村官团结创新、勇于进取的士气。区委、区政府印发的《长沙市望城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从规范岗位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加大培养、招考、选拔力度、扶持自主创业、鼓励留村任职等方面,为全区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创造了条件、提供了保障。“昨天我们是一种现象,今天我们是一种力量,明天我们必将成为时代的脊梁”,这是时代的呐喊,也是望城全体村官的庄严宣誓。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推动全区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长沙望城区委组织部基层办 洪维 大学生村官 许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