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昭山示范区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5-03-09 08:50:00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7日,昭山示范区工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区大学生“村官”进行座谈。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新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的各位大学生“村官”逐一汇报了2014年来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畅谈了基层工作的体会和感想,提出了下一步打算和计划,并就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了各位大学生“村官”的发言后,吴新琼说,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人才,推动新农村建设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大学生“村官”要带着深厚的感情进村入户,将自己的一腔热情在农村广阔的舞台上充分发挥,实现价值,有所作为。具体来说,一是要摆正心态,明确定位。从有围墙的校园踏入没有围墙的校园,首先完成角色的转变,认清新形势,适应新环境;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步入社会学校,要学会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要从做人做事的细节中树立形象、做好工作、取信于民;三是要开拓思想,善于总结。在当好支村“两委”参谋和助手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思考、不断总结。要敢想敢干,做出特色、形成亮点,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价值。

  同时,吴新琼还要求区工委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工作,要继续关心、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学习、生活动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造条件,创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高“村官”素质,提升“村官”能力,充分发挥“村官”的作用。他希望大学生“村官”珍惜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在昭山快乐工作,幸福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