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大学生村官开展“三个一”大走访
2015-04-22 10: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猛恒 赵凌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祁阳县大学生村官开展了帮扶群众的“三个一”大走访活动,一批群众急、难、愁的难事得到解决,一批支农惠农政策得到了落实。
    祁阳县共有在岗大学生村官80名。针对当前农村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祁阳县大学生村官开展了“三个一”大走访活动。帮扶一户困难群众。主动与一户孤寡老人、重残重病人员结成帮扶对子,每周定期走访,了解家庭结构、经济状况、思想动态等,为其排忧解难。记载一份村情档案。通过逐组逐户走访,形成一份详尽的村情档案,定期参加村情分析研讨会,与村干部、群众代表梳理,破解难题。落实一套行动方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形成一套解决方案,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及时反馈。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已走访群众1380余户,结成80个对子,记下民情日记900多篇,收集群众意见650多条,解决难题和问题230多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