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县实施“一线工作法”助推村官成长
2015-06-24 16: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猛恒 赵凌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祁阳县坚持实施“一线工作法”,引导大学生村官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农村奉献青春,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该县出台《大学生村官管理考核办法》,规定大学生村官聘用期间必须在村里工作,乡镇以上机关及其他单位不得借调借用,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能力在一线锻炼,形象在一线树立。扎实开展记好一本村情档案、联系一户群众、掌握一项农村技能、破解一道难题的“四个一”活动。要求各乡镇给大学生村官压担子、定职责、交任务,鼓励他们跟群众交朋友,帮助村民发展致富项目、组织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参与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为村民代办各项事务,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目前,共走访群众13500多户,与贫困家庭结成了90多个帮扶对子,领办、合办种养殖专业合作社10个,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230多件,破解发展难题100多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