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兴出实招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5-06-11 09:20:00  来源:红网  作者:尹湘军 王甄 郭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是我的名片,如需培训学习,提升素质,我们随时可以给您提供帮助。”发名片的正是近日成功创业的永兴县大学生村官刘峥,大家都叫他“人才导师”。

  永兴县大力实施“四动工程”助推大学生创业,即实施政策驱动,通过出台《创业带动就业》、小额无息贷款等一系列大学生村官创业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实施导师带动,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导师组,指定或聘用有经验的管理干部、企业家及专家指导大学生村官创业;实施资金撬动,成立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基金,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贷款贴息和资金担保等服务,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实施督导推动,建立创业绩效评估制度,对于启动实施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定期评估,督促大学生村官规范创业。

  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政策、机制的推动,永兴县大学生村官创业蔚然成风,先后涌现了“创业先锋”刘永清、“西瓜村官”张伟、“人才导师”刘峥、“龙虾村官”胡畔等15名典型的创业代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