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县:“4+1”模式促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2016-03-31 17: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湖南保靖县委组织部 曾宪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年纪轻、有知识、观念新、干劲足等优势,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近年来,湖南保靖县建立1名县委组织部干部、1名乡镇班子成员、1名驻村干部、1名村书记共同联系1名大学生村官的“4+1”培养机制。

  该县明确要求县委组织部干部担任大学生村官“理论导师”, 联动县直相关部门,结合镇、村(社区)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工作知识、涉农政策、法律法规、村情民意等学习培训,不断拓宽工作视野,让大学生村官尽快熟悉基层和进入角色;乡镇班子成员担任“思想导师”,每季度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其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干部担任“工作导师”,全程协助大学生村官梯次轮流到乡镇参与组织、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让他们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村书记担任“实践导师”,手把手、一对一全程帮带,开展工作带在身边、重要活动引导参与,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农村工作水平,提高其服务群众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