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普惠民生 湖北随州大学生村官担责任
2017-04-11 17: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沈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看不出来小汪年纪轻轻的,做事却很能吃苦、踏实认真,让我们老一辈的都很佩服!”提起村里的普查指导员汪照洋,一位年长的普查员由衷地赞叹道。

  汪照洋,湖北随州广水市城郊街道办事处八里岔村的大学生村官,作为办事处最年轻的普查指导员,负责全村农业普查的指导工作。为了克服刚参加工作不久,经验不足的短板,他比别人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业务知识,并主动向有普查经验的同事们请教。今年的农业普查内容比以往更多,项目更全,信息更广,为了搞好普查,他把农业普查普查员手册扎扎实实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将普查手册的各项指标的定义烂熟于心,弄通弄懂后,再给本村所有普查员详细讲解业务知识。在清查摸底阶段,他白天陪同普查员走村串户摸底、登记,确保入户登记不漏人、不漏项,晚上在家汇总数据到深夜。在数据录入阶段,主动承担本村PDA数据的录入工作,深入农户家中对相关数据进行耐心询问并逐一登记。寒冬腊月里,在大家开始置办年货时,他为了保证工作进度,来到各普查员家中,了解记录工作进度,耐心解答登记中所遇到的问题,在整个普查过程中本村进度都排在全办乃至全市前列。

  “在此次农业普查活动中我也获益匪浅,不仅积累了工作经验,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通过普查让我对本村的村情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我今后的工作也有极大地帮助!”当问到他在此次农普中的体会,汪照洋开心地回答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