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大学生村官乐当“三员”助民富
2014-06-09 09:37:00  来源:秦楚网讯  作者:陈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养殖场能发展这大(80余只),还得感谢小孙及时把惠农政策传达给我,为我协调建场用地等事宜。”6月3日,房县白鹤镇双河村村民甘明乐笑着对记者说。甘明乐嘴里所说的小孙是该村大学生村官孙兵,孙兵来到该村后,积极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深受当地村民喜爱。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房县40名大学生村官积极服务群众,努力当好宣传员、调查员、领航员,想农民所想,办农民所盼,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政策“宣传员”。大学生村官把所掌握的惠农政策,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宣传册、宣传单页及时向村民传达,使党的方针政策家喻户晓。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共组织召开座谈会47次,每村平均发放惠农政策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民情“调查员”。大学生村官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对所任职村居农户逐户走访,全面掌握农村经济、生活、生产基本情况和农民对政策、科技、文化等方面的需要,详细记录每个农户的家庭情况及农户所想、所盼,并把收集的意见、建议以文字的形式上报,为乡镇党委知民情、解民意畅通渠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大学生村官到村(社区)征求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5条。

  致富“领航员”。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大学生村官凭借专业知识,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房县城关镇花宝社区大学生村官雷云飞,经过走访、考察,建议社区发展林下养殖产业,并积极争取扶贫项目,和村民一起组建农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大学生村官共化解矛盾纠纷21起,引导众多村民调整产业结构,累计为村民办好事实事52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