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南引导村官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
2014-11-24 09:44:00  来源:孝感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孝南区在今年开展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积极鼓励和引导在村任职一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参与竞选村“两委”干部,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目前全区已有4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政策上“促”。在全区换届工作实施意见中提出明确要求,将大学生“村官”列为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要从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团支部书记。同时,采取设置“专职副书记”、“专职委员”的办法,为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班子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思想上“引”。各乡镇帮扶领导和组织委员积极同符合参选条件、工作表现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交心谈话,听取他们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想法、意见和建议,为他们讲解选举政策,打消思想顾虑,增强参选的信心和决心。
  方法上“教”。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换届业务培训,让他们熟悉了解村“两委”换届政策,同时安排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驻村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等,传授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及处理矛盾纠纷、突发事件等技巧,提升村民对大学生村官的认同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