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创优村官管理方式 搭建平台跟踪培养
2014-11-19 14:14:00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程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在通城县五里镇,时朋朋正忙个不停。他是2008年通城县招录到五里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去年通过湖北省选调生考试。“岗位没变,不过,进入了‘体制内’。”时朋朋笑言。

  近年来,围绕培养综合管理型“村官”的目标,该县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的新路子,建立大学生村官信息技术平台,实施科学化管理,全面掌握历届大学生村官的信息,动态跟踪。

  为拓宽大学生村官就业渠道,县委组织部积极协调通城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通城分公司等单位,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工作人员。

  2009届的大学生村官杜娟现在是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她说,正是有了村官的工作经历,现在的银行工作才坐得住,耐得下心。

  “无论是考出去的,创业成功的,还是继续留任的,只要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就有价值。”合同期已满6年的外地大学生村官赵赛英,已在通城结婚生子。凭借着一股“辣”劲,她受到隽水镇宝塔村村民的肯定,在这次村“两委”换届中,当选为村支部委员。

  自2008年以来,通城共选聘62名大学生村官,截至目前,62%的村官实现了有序流动,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和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