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昌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机制
2015-03-09 09:2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黄一鸣余亚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湖北省孝昌县不断探索大学生村官服务管理工作,在实践中走出了一套集“分级指导、优化服务、制度激励、畅通出口”四位一体的新机制。

  该县建立一名县级领导、乡镇领导、村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责任人制度,实行“六个一”的管理模式,指导大学生村官整理一套涉农政策、走访一遍全村农户、完善一套村情档案、形成一份调研报告、提出一条发展建议、学习一门实用技术,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工作制度。

  他们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考勤、述职、考核、评优等制度。通过落实县级财政报酬代发“一折通”机制和办理养老、医疗、工伤保险,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后顾之忧。同时,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谈话制度和职业推介制度,引导大学生村官瞄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好出路,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