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曾都老干部结对大学生村官
2015-03-20 10:3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张真真 刘金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还要多吸纳村民加入合作社,带动他们致富。”3月4日,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万店镇退休干部蔡光赋来到该镇大学生村官刘浏的蔬菜基地,对他建议道。在蔡光赋的帮助下,30岁的刘浏自主创业成功后,牵头组建了龙头湾村蔬菜合作社,带动20多户村民致富,年利润达300余万元。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发挥更大的作用,曾都区68名老干部与80名在岗大学生村官牵手结对。老干部每月和大学生村官交流1次,每季度至少到村实地调研指导1次,每年至少帮助解决1个难点问题;大学生村官每季度完成1篇牵手心得,每季度至少汇报1次工作情况。据了解,由于有了老干部传授工作经验,提高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技能和适应能力,全区先后有11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