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阳第一书记王贺洋有办法 让穷村变美丽
2018-12-12 09:38:00  来源:中新网河南  作者:陈征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全村仅有两条硬化道路,电路也不完善,路旁的垃圾、家畜粪便随处可见,待在村里‘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这样说一点儿也不夸张。”12月5日,记者见到了驻原阳县阳阿乡南裴寨村第一书记王贺洋,提起村里之前的“差”,王贺洋有说不完的话。

王贺洋是原阳县卫计委的干部,来到南裴寨村已经有了三年的时间。“新上任的村干部十分敬业、团结,党员活动也丰富起来了,我们是越干越有劲儿。”王贺洋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村“两委”班子不健全等原因,南裴寨村的发展一直被限制。如今,经过王贺洋的多方协调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村里道路重新规划,废旧房屋被逐个拆除,主干道的墙上被画上彩绘变成了“文化墙”……村容村貌获得了极大改观,很快,南裴寨村实现从软弱涣散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

硬化道路、建活动室、加强党组织建设、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扶贫的“大事”王贺洋紧紧把控,“小事”他也都放在心上,定期组织医生为村民义诊、联系爱心中转站为贫困户捐衣捐物等。“王书记对俺们是真的好!”村民们笑着夸赞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