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培训组合拳” 助推村官招考入编
2013-12-06 16:20:00  来源:人民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有效解决大学生村干部出路问题,河南省巩义市开展“组合拳式”全流程培训,对村官进行笔试和面试阶段培训,为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开招考提供保障。

  一是夯实笔试基础。由于大学生村干部整日工作在最基层,缺乏对考试重点和笔试技巧的掌握,该市连续两年举办应试考试培训班,邀请名师解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评析当前考试热点,分专题辅导考试应试技能、方式方法,夯实基础知识,有效提升大学生村干部考试冲过“第一关”的能力。

  二是培训面试技巧。针对大学生村干部面试经验较少、不熟悉面试流程等问题,邀请著名讲师对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大学生村干部进行面试技能、方法专题辅导,并采取集体培训与一对一模拟面试相结合,根据其思辨能力、仪表风度、专业知识等现场表现,逐一提出改进意见,让其提前适应考场氛围,确保脱颖而出,顺利冲过“第二关”。

  三是强化岗前提能。对于考入事业单位的大学生村干部,邀请党校教师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知应会、党风廉政教育、信访工作、作风建设、机关公文写作、职业道德与公务礼仪、沟通艺术等方面,对其及时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其尽快转变角色,更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稳步冲过“第三关”,成功“着陆”。

  通过笔试提分、面试提效、岗前提能等一系列“组合拳式”培训的实施,有效提高该市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开选拔和招录的成功率,仅今年8月至今,该市就有13名大学生村干部“闯关”成功,实现了再就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