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横水镇大学生村官人人争当“三个表率”
2013-12-25 09:51:00  来源:洛阳网  作者:郑战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让大学生村官真正服务基层,并在基层锻炼中淘到人生心灵的“第一桶金”,孟津县横水镇鼓励大学生村官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积极争当“三个表率”,争做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面崭新旗帜。
  人人争当“宣传”表率。该镇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村内党员会议、党课的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党建新理论,收看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片等。及时帮助农村党员干部更新知识理论结构,更好的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广泛宣传本村和邻村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用身边的榜样做好的传播正能量。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公示栏等宣传阵地,深入细致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真正用好农村这块宣传的前沿阵地。
  人人争当“学习”表率。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点”的原则,该镇大学生村官们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十八大及三中全会的文件精神,深入村内调研,帮助所在村对2013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2014年的发展进行科学规划,身体力行创先争优。
  人人争当“服务”表率。走实群众路线,将宗旨口号转变为身体力行的踏实行动,努力做到多听民声、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响应县里和镇上号召,认真参与“走村入户大走访”活动,向广大农民介绍惠农政策,为群众提供信息、法律等方面的援助,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强化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理想信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