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浚县"一联三帮"激发大学生村官创业活力
2013-12-20 10: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赵红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河南省浚县采取“一联三帮”措施,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一是干部联系。县乡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名大学生村官,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帮选项目。对无项目的村官,帮助梳理发展思路,遴选致富项目。对有创业项目的村官,帮助建立创业信息档案,策划如何发展。今年以来,全县大学生村官创办致富项目21个,扩建项目17个;三是帮筹资金。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投资论证、项目策划、贷款担保、证照办理等方面的服务,为其创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共帮助大学生村官申请创业基金1200万元;四是帮学技术。采取举办专题讲座、现场指导、技术联姻等形式,邀请专家、技术人员对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培训。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大学生村官430人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