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乐县为新一届村官集体“充电”
2015-02-05 09:56:00  来源:濮阳市政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怎样才能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干部,应该如何提高村班子致富带富能力,如何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从1月12日开始,南乐县以乡镇为单位,全面开展“一创双优”“担当、敬业、服务”村干部集中培训,为新一届村干部集体“充电”。

  近日,在梁村乡培训现场,新当选的村干部们早早地聚在一起,盼着即将开始的培训能有自己关心的内容。时晓琳是孙村新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她笑着打开本子说:“我对有些工作还不是很熟悉,尤其是在政策方面。这次我得好好补补课……”

  村干部的工作点多面广,此次培训的内容也非常丰富。组织观看《“一创双优”:在持续中提升》三集专题片,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干部的违法违纪处理、三资管理及如何做好信访处理等,让史官村党支部书记史纪臣意犹未尽:“通过学习,我对有关农村建设的文件有了更多了解,这能让我在村级管理上更加规范。”一旁的东郭村党支部书记任雪明接过了话茬:“可不,接下来新村规划、道路建设、环境整治……哪一样也少不了学习。”

  按照计划,南乐县每个乡镇都集中在两天时间内安排了9个专题的培训,春节前12个乡镇的所有村干部将轮训一遍。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新一届村官集体“充电”,意在教会农村干部围绕“担当、敬业、服务”主题,正确履职、搞好服务,以确保他们上任后尽快懂政策、知法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带领群众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