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双河乡给力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5-04-01 15:01:00  来源:新民网  作者:朱红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双河乡通过多途径实践锻炼、多举措严格管理、多形式关爱培养,促进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健全组织保障,明确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直接领导责任,严格执行各项保障政策,做到严格管理、真心关爱,确保大学生村官“待得住”。通过建立大学生村官qq群、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等,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在基层成长、在农村建功。明确岗位职责,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村务管理、指导督促村组发展,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致富;同时,注重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将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纳入社区干部培训工作总体计划,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业务水平,结合大学生村官的岗位特点,优先安排他们参加重点、难点工作,提高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确保大学生村官“干得实”。在规范管理上,建立大学生村官“五个一”管理机制,即要求大学生村官每天记一次工作日志、每周进行一次工作回顾、每月作一次工作汇报、每季度撰写一篇学习工作情况总结、每半年写一份调查报告,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坚持日常考核、年度考核、聘期考核,把考核结果与续聘解聘、年底评优、绩效奖励、定向考录密切挂钩,确保大学生村官“管得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