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村官王玉萍扎根乡村情系乡亲
2017-08-29 09:26: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张进宝 曹东宇 张立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王玉萍:扎根乡村情系乡亲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家乡的山水养育了我,在大学期间就立志毕业后回到家乡为乡亲们服务。现在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有了施展才华的平台。”近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洗马林镇沙地房村春秋大棚内,王玉萍与乡亲们一起移栽甜叶菊,她边干活边说。

  王玉萍,27岁,万全区膳房堡乡梁家庄村人,2014年毕业于石家庄经济学院。

  “我于2013年1月12日入党。大学毕业后,我毅然放弃了留在省城工作的机会,回到了生我养我的万全,通过公开招聘和组织的考验,考取了大学生村官。2014年11月5日到万全区洗马林镇沙地房村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玉萍说,通过努力,梦想成真。

  刚任职时,为了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村情民意,王玉萍逐户上门走访,整整一个月没有回家,吃在村里,住在村里,了解了村民们的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以及种养殖情况,并整理编制了沙地房村村民户情调查档案。

  沙地房村的农民,一直以种植蔬菜大棚和明地蔬菜为主,但传统大棚低矮,干活不方便,同时蔬菜也得不到充足的光照,产量不理想。

  王玉萍说,由于产量低,即使村里专门建了蔬菜交易市场也没有车来收购蔬菜。

  为了改善这一状况,2016年冬天,王玉萍跟村两委干部多次到上级部门申请资金。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17年年初,由财政投资的50座春秋大棚在沙地房村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大棚属于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高2.5米,占地面积1亩,国家出资,村民出地,每个大棚每年只需交纳300元使用费,既降低了建大棚的前期费用,又增加了集体收入。”王玉萍介绍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