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县推行“1+2”轮岗锻炼村官模式
2014-09-18 10: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郭丹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提高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能力,曲周县推行“1+2”轮岗锻炼模式,实行以农村工作为主,参与县乡重点工作为辅的轮岗锻炼。

  该县在大学生村官全面参与村内中心工作的同时,挑选表现优秀、经验丰富的村官,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轮岗到全县十个乡镇党委办公室、县委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办公室等岗位工作锻炼,期限为3个月。同时,在新岗位为每名大学生村官确定1名帮带人员,加强对大学生村官业务能力的培训,帮助大学生村官快速融入工作环境。县委组织部定期对轮岗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建立管理档案,作为年终评优的依据。

    目前,该县先后选派2批共10名大学生村官参与轮岗锻炼,为大学生村官提供锻炼成长的机会,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村官做好农村工作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