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大学生村官开展“五个帮”活动
2014-10-30 15:27:00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泊头市郝村镇10名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用周末时间看望了5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西流堡村,一位孤寡老人生活艰辛,看着他那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心里很难受,他们太需要社会帮助了……”大学生村官张彬在自己的工作笔记上写道。

  今年以来,为贯彻省委组织部开展的“青春无悔美丽乡村”活动精神,泊头市大学生村官在全市开展了“五个帮”活动,分别是帮办板报:每月帮所驻村办一次板报,内容是惠民政策、生活常识、科普知识等,如齐桥镇大学生村官韩婷婷针对农村安全用电意识缺乏,专门办了一期以“农村用电,科普知识”为主题的板报;帮党务村务公示、公开:每季度负责将村内的党务公示、村务公开上墙;帮孤寡老人:每周抽出时间到孤寡老人家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打扫卫生、帮忙购买日常用品等,并且在传统节日、纪念日期间上门走访慰问;帮留守儿童:依托阳光假日学校,对留守儿童进行作业辅导,并捐赠衣物、书籍和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帮困难党员:利用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提供惠民政策、致富、市场销售等方面的信息,促进创业,与有关部门联系,帮扶困难党员参加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帮助困难党员实现再就业。

  活动开展以来,泊头市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已开展系列帮扶活动50余次,办板报90余期,帮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0余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