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黎平创新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2-11-22 10:0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黎平县有效提高管理质量,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采取积极举措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狠抓传帮带,提升工作经验。指派1名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大学生村官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跟踪管理。指派多名经验丰富、能力较强的村干部作为帮带辅导员,向大学生村官传授农村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狠抓工作实践,提升工作能力。按照“到村工作为主,多岗位锻炼为辅”的思路,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土地征用、计划生育、矛盾纠纷调处等综合性工作,扩大岗位锻炼面和工作接触面,提高大学生村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

  狠抓教育培训,提升创新意识。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大学生村官不定期召开培训会和工作座谈会,传达最新的农村工作政策、传授农村实用技术、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工作体会等。

  狠抓考核激励,提升工作积极性。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乡村干部评议与村民评议相结合等形式,对连续3年考核被评为优秀的直接转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