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同乐镇19个村(社区)高质量完成首轮“三清零”工作
2020-06-08 10: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全县召开2020脱贫攻坚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问题清零突击月行动部署会以来,广西乐业县同乐镇19个村(社区)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高质量完成首轮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三清零”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营造攻坚克难氛围,提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乐业县同乐镇19个村(社区)迅速进入突击月工作状态,积极行动、认真开展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问题清零工作,采取拉挂宣传横幅、提前进村入户开展动员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攻克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问题的强烈氛围。此外,乐业县同乐镇分别成立镇工作突击队员、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组等2支工作队伍,提前进村入户开展贫困户思想工作,认真宣传、解释危旧房、饮水、易地搬迁等知识,动员贫困户积极拆除危旧房等工作,打消贫困户对拆除危旧房、易地搬迁的各种疑虑,把贫困户不愿拆、不愿搬等思想风险化解在工作开展之前,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群众思想基础,力争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全面深入推进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乐业县同乐镇挂村领导、19个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帮扶干部全面投入到解决“三清零”工作中,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住房安全、安全饮水保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亲自协调面临的困难,同时19个村(社区)采取现场摸排、召开“三清零”工作推进会等方式了解“三清零”面临问题、明确工作措施,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掌握工作进度,做得心中有数,深入推动“三清零”工作。此外,19个村(社区)在“白加黑”、“5+2”的时间里持续加码推进危旧房拆除等“三清零”工作,广大工作人员不停歇地奋战在危旧房拆除等“三清零”工作一线,协助群众拆除等各项工作,现场帮助群众搬离家具等物品,坚决将问题解决在“三清零”一线。通过采取部署落实、全面开展、有实有序等工作方法,同乐镇19个村(社区)的“三清零”工作按预定目标、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完成首轮“三清零”工作。

  据悉,同乐镇接下来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和政策落实工作巩固提升专项行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