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电商创业大赛 “村官”农场主均可参赛
2017-04-24 09:22:00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彭媛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即日起至6月,2017年南宁市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正式接受报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报名条件放宽,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家庭农场主、农村网店业主等均可参与角逐。

  本届电商大赛主题为“汇聚创业梦想,引领电商发展”,设置的参赛主题分别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和电子商务扶贫。其中,电子商务创新创业项目可包括传统企业电商转型、跨境电商、网络营销创意、社区O2O电商、移动电商、互联网金融、全渠道零售、个性化定制等项目类型。电子商务扶贫领域的参赛项目应将电子商务扶贫、农产品销售、农村便民服务、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县域或农村电子商务项目,推动农村贫困地区特色资源开发。

  大赛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今年最大的亮点是放宽了报名条件,如已在南宁市注册登记的企业,从事的行业不限。值得注意的是,未注册的企业,但拥有电商创业计划的团队均可报名,这包括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农村合作组织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农村网店业主、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创业青年。

  据悉,本届赛事分为初创组和创业组两大类,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个,优秀项目奖12个,潜力项目奖45个。获奖项目将颁发证书及奖品,并提供投融资对接和落地孵化等服务。

  ■特别提醒

  1.报名方式:有意向的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nncyds.org)报名参赛。

  2.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12日24﹕00止。

  3.赛程安排:从4月—9月,共历时6个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