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生村官梁丽娜荣获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7-05-04 10:4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乌石镇副镇长、陆河村党支部书记梁丽娜被授予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5月3日,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作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的最高荣誉,本届共有20人获此殊荣。大学生村官、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乌石镇政府副镇长、乌石镇陆河村党支部书记梁丽娜上榜。

  1985年10月出生的梁丽娜,2011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毕业后,她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大学生村官,支持家乡建设。2011年8月,她当选为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广西第一位女硕士村支书。陆河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0年人均年收入不到2500元。梁丽娜成为当家人之后,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养殖陆川猪和种植橘红,探索出一条产业致富特色路。截至2016年,该村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6216元,正在逐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梁丽娜心系群众、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广阔的农村天地里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

  对于此次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梁丽娜表示,作为一名奋斗在基层的年轻人,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感觉到极大的鞭策,自己将会更加努力,给青年人树立好的榜样。

  据悉,此前已有9位大学生村官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他们分别为詹辉(第13届)、黄俊(第14届)、张广秀(已故,第15届)、郭炜靖(第16届)、高金磊(第16届)、李欣蓉(第17届)、牙生吐尔逊(第17届)、吴书香(第19届)、李涛(第20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