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北区大垌镇米家村90后大学生村官“吉仔”
2015-05-20 11:02:00  来源:钦州360网  作者:钦北宣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有这样一位90后年轻人,活跃在田间地头,浑洒着青春的汗水,用自己的知识帮助群众创业致富,他就是黄冠吉。2014年9月,黄冠吉怀着年轻人的梦想和激情来到了钦北区大垌镇米家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踏上了自己的青春创业路。

  为了使村民早日脱贫致富,黄冠吉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地配合第一书记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结合米家村资源情况,大力发展科学种养,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在得知紫色淮山这一新品种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后,先后同第一书记、村干部到来宾紫色淮山种植基地考察,目前通过向钦州市农业局申请资金帮助、村干部自愿集资的方式,在米家村建设了面积约100亩的紫色淮山种植基地。

  参与建设了规划面积1000㎡的竹鼠养殖基地,现已经建设养殖舍约650㎡,共养殖竹鼠300只。向钦州市、钦北区残联申请了20万扶持资金,帮助和扶持米家村100户残疾人发展竹鼠养殖。

  在了解到鹌鹑养殖能进行循环立体养殖后,和村干部一起商量建设了大学生村官扶贫基地搞鹌鹑养殖,通过绿色无公害的立体农业循环发展模式,在带动群众发展养殖业的同时也保护了村里的生态环境。 

  “吃得苦,很勤快,办了很多实事,把乡亲当亲人,”说起这位大学生村官“吉仔”,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吉仔”自强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他的思想、他的行动已融入农村,融入基层,实现了一名大学生到“大学生村官”的角色转换,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用青春谱写创业曲,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1.jpg

2.jpg

3.jpg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