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生村官李卫乾的核桃致富梦
2014-02-12 11:28: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刘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4年2月11日,在广西昭平县五将镇良风村,李卫乾教家里人如何种植核桃。
  李卫乾是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的一位普通的农村学生村官,在荒山上开荒整地,种植核桃,用行动实践着自己的核桃致富梦。
  李卫乾2006年毕业于长江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曾经做过销售、化验员等,但这些工作都不能让他满意。在外打拼几年后,2011年8月,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入户走访,他了解到全村经济基础较差,村民以种田为主,大量山地丢荒,村民勤劳朴实,发展的潜力很大,欠缺的是思想观念的转变,更好的组织管理和市场信息。2013年5月,他得到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培训资格,来到四川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研究核桃种植技术,发现核桃种植不仅发展前景好,收益也非常可观。
  在征得家里人同意和支持后,李卫乾筹措30多万在村里流转荒山一百多亩,向四川农科院采购优质薄壳核桃苗。2014年1月,在昭平县五将镇良风村的山头上种上了昭平县的第一株核桃树。开荒、购苗、除草、栽种……每一个环节无不浸透着李卫乾辛勤的汗水。
  看着核桃长出绿油油的新芽,自己付出的辛勤汗水变成绿色的希望,李卫乾笑了。他表示要发挥好致富“领头雁”的作用,做好示范、推广,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向村民提供核桃种植动态、产品销售、新技术应用等实用信息。
  目前,李卫乾进入了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在广西招收的30名大学生村官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他希望学习更多的科学技术,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