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陆川80后大学生村官杨宗谕养鸡创业
2014-01-08 09:50:00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蒋金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杨宗谕创办的养鸡场初具规模。

  “我的梦想是建成广西首家农户自动化科技养鸡场,找到一种新模式帮助广大养殖农户致富。”这是80后大学生“村官”杨宗谕的创业梦想,他也正通过努力让梦想逐步变成现实。

  重点大学“双学位”毕业生回家养鸡创业

  1986年出生的杨宗谕,2009年毕业于广西大学自动化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学历,现为陆川县温泉镇温泉村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主任助理。杨宗谕是个闲不住的人,在担任村官伊始,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干事创业的政策,在家乡办起鸡场养殖三黄鸡。

  2010年,杨宗谕在家乡马坡镇界垌村办起养鸡场。“当时规模很小,向亲戚朋友借钱,只养了500羽三黄鸡。”采用“公司+农户”模式,与养殖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主要负责鸡的养殖过程,公司按照合同价格对成品肉鸡回收销售。

  尽管杨宗谕是个大学生,但对于养殖却是个门外汉。如何过好技术关对于杨宗谕来说是个难题,为了学习养鸡技术,杨宗谕奔走在玉林、北流等周边地区的养鸡公司和养殖基地,向他们取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