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等33名大学生村官走马上任
2013-07-31 16:28:00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李志高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天等县选聘的33名大学生村官分赴各乡镇上岗任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据悉,这33名大学生村官都毕业于区内外各高校,综合素质较高,其中年龄最小的才21岁。

  近年来,天等县全面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严把村官聘用工作的各个环节,认真组织考察组对拟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及时与村官签订任职协议,并组织召开新任职村官座谈会,帮助村官迅速进入工作角色,逐步健全结对联系制度、定期沟通交流制度、“村官”年度考核制度和“村官”成才引导制度等四项制度,通过培训、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促进村官成才。自2009年以来,该县共选聘96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3人考取了公务员,19人考取了事业单位,5人进入了企业,目前还有69名村官在岗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