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真金白银”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08-15 10:07: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谌贻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创业缺资金没技术怎么办?8月14日,柳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成立大会上传来好消息:该会可以提供资金扶持和一对一的创业指导。

  柳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为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创业导师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该市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项目自筹备启动以来,筹备组从企业家、教师等社会人士中初步选聘了100名YBC创业导师志愿者,他们将分别担任专业导师、一对一导师、评审导师、联络导师等,全方位帮助青年创业。该市将从财政中拿出3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专项扶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获得项目扶持资金的创业青年可以得到3至5万元的扶持资金,这笔资金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从接受扶持资金的第7个月起开始还款,在3年内分期还清,返还的资金将继续用来帮扶其他创业青年。

  2008年以来,柳州市累计选聘了360名大学生村官到六县四城区、柳东、阳和工业新区的行政村和农村社区任职,今年,又将有140名高校毕业生加入到该市大学生村官队伍中。截至目前,该市共有20多名大学生村官提交了创业项目,已经开始前期运作的项目有11个,大学生村官通过带头创业、带领群众致富,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