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市将招80名大学生村官
2013-05-16 16:31:00  来源:贺州传媒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贺州市将选聘80名大学生到基层工作,这是从2008年开始,已是第六年选聘大学生村官。

  贺州市根据大学生村官所学专业、个人特长及农村发展需求、大学生村官居住地等合理安排分派,使大学生村官能尽快掌握农村工作要领和方式、方法,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才华。一方面,贺州市采取助理制村干部结对帮带,指派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村“两委”干部采取“一带一”或者“一带多”的形式进行一段时间的结对帮带,带领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处理农村日常事务,传授处理日常事务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使大学生村官充分接触村级事务,参与到村级的管理活动中,确保大学生村官快速进入角色,学出成效,干出成果。另一方面,采取跟班制进行乡镇干部帮带,安排大学生村官到所在乡镇政府民政办、综治办、计生、农业服务中心等涉农部门进行跟班学习,由乡镇干部采取“一带多”的形式进行结对帮带,与他们一起到村开展工作,让群众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村官,让大学生村官更好地了解农村,融入农村,为贺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于大学生村官出路,贺州市既有鼓励创业的政策,也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选拔考试中的定向招考。而更多的是希望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目前其中考上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有108人,现有在岗大学生村官172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