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一半行政村有大学生“村官”
2013-02-06 15:17:00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严丹 董佩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2008年以来,北海市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211名,覆盖了全市50%以上的行政村。许多大学生“村官”成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这是记者从2月4日下午召开的北海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等6部门及全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与会代表还特别就如何加强我市大学生“村官”的使用、培养和选拔进行了讨论。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中平提出,2013年,我市将力争全市行政村100%配备大学生“村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择优选聘,强化教育管理,注重有序流动,加大选拔力度。通过对大学生“村官”队伍的规范管理、关心帮扶,大胆使用,以及相关政治待遇和优惠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激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创业成长,为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