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点赞大学生村官
2018-12-07 09: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丁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缑利丽走访村民途中。

  11月16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林铎来到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小南峪村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在贫困户家中,林铎仔细察看住房、饮水、取暖等生活情况,和贫困群众一项一项算收入支出账,随后他与大学生村官、小南峪村村委会副主任缑利丽亲切交谈。在得知缑利丽对村情民意了如指掌并为村民办了很多实事时,林铎当场为缑利丽点赞:“我们就是要培养这样的大学生村官。”

  缑利丽是一名90后,2015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为了把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一户人家,她天天走村入户。群众有什么样的要求,有什么样的困难,时刻放在心上,并在扶贫工作中总结出一套“倒推模式”。在这个过程中,她对全村158户群众的基本信息了如指掌,对村里贫困老年人、重病人和残疾人群体特别关注。她为因病返贫户落实政策、发起捐款,多方筹措资金,缓解群众燃眉之急。为了让贫困户尽快脱贫,她勇于开拓,落实精准扶贫贷款政策,帮助全村建立起4家种养合作社,辐射带动全村30多户人家发展特色产业。

  通过细之又细的扶贫工作,这个90后姑娘在扶贫路上磨砺了青春,在小南峪这个小小的村子种下了深深的情怀。从2015年到现在,小南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原来的51户249人减少到目前的4户22人,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38%下降到目前的3.1%。村里人都说,每项惠民政策的实施,都少不了大学生村官缑利丽的努力;村里的每一点变化,都少不了缑利丽的汗水。

  其实,为缑利丽点赞的,不光是省委书记,还有很多普通网友。尤其是新闻媒体接二连三地报道了她的事迹后,在当地引起不小的反响,网友纷纷跟帖留言:“这么年轻的干部能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难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值得学习!”

  最近,天水市秦州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联合发文表彰缑利丽,并举办“缑利丽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向缑利丽学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