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安定四措并举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2017-05-31 09:38:00  来源:定西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定区通过强化帮带措施、实践锻炼、考核评定等措施,全面培养锻炼大学生村官,为其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帮带措施,促进角色转变。建立“1+3”帮带培养制度(即每名大学生村官由一名区委组织部干部、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一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结对帮带),通过政策指导、信息引导等方法,不断传授开展农村工作的经验方法,主动掌握他们在工作开展、思想动态、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和提醒告诫。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各乡镇党委和大学生村官所在村党组织针对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上敢于放手的特点,有计划地给他们下达“硬任务”,安排“疑难事”,明确每名大学生村官负责所在村的一项或几项工作,赋予实岗实职进行“压担式培养”。

  强化考核评定,突出正向激励。进一步细化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目标任务、考核激励和日常管理等措施,明确要求大学生村官每月向乡镇党委汇报工作、学习、思想和生活等情况,接受平时考核评定。

  强化服务保障,解决困难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安置费用、工资福利和下乡补贴等待遇,配套食宿设备,改善生活条件,保证大学生村官工作在村、生活在村、服务在村,确保他们在基层留得住、干得好,有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