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实施三大工程拓宽大学生村官出路
2013-10-22 09:43:00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让大学生村官们“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嘉峪关市通过实施关爱工程、帮扶工程和铺路工程,有效拓宽了大学生村官的出路。

  一是实施关爱工程,用真情留住村官。多方位关心,市委组织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落实大学生村官安置费和工作生活补贴,做到按时发放,应发尽发,并协调财政局和人保财险公司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督促镇政府为大学生村官解决食宿和工作场所问题。多形式关注,每年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培训、联谊、交流等各项活动,增进大学生村官间的交流。多渠道关爱,通过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农村,奉献青春。

  二是实施帮扶工程,用真心帮助村官。加强培养,建立分级培养培训机制,分类别、年届、阶梯式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农村工作实用技能,增强为农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全力扶持,积极争取扶持资金,提供创业政策,有效解决大学生村官初始创业的资金瓶颈。典型带动,运用电视、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大对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村官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着力展示当代大学生村官的形象和风采,增强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决心。

  三是实施铺路工程,用真意助推村官。采取组织任命、公推公选、公开竞聘等多种方式,完善选拔流动机制,畅通优秀大学生村官选拔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积极推荐其参加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全市选聘的71名大学生村官中,通过组织推荐选拔实现二次就业的27人。其中有5名大学生村官进入科级领导岗位,4名考录选调生,13名考录公务员,10名进入企事业单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