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多措并举帮助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2013-11-25 11:09:00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让2013年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嘉峪关市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对2013年大学生村官的跟踪培养和管理,全力打造一支素质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为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集中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重点讲授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内容,城乡一体化战略和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等知识,培养大学生村官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坚定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决心和信心。组织大学生村官到三镇试点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参观,加深大学生村官对市情、村情的认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引领大学生村官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进入角色。

  加强帮带培养,助推快速成长。为每名大学生村官挑选一名政治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事业心强的村干部,对大学生村官实行“一对一”结对培养和帮带,带领他们走村入户,交流农村工作体会,传授村级管理经验,在实践中学习群众工作技巧,积累工作经验。安排大学生村官参加镇党委政治学习和村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使他们逐步掌握市、区、镇、村的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奋斗目标等,熟悉和掌握一定的农村工作方法和经验,增强为农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落实待遇保障,激发工作热情。市委组织部积极督促区委和镇党委解决了2013年大学生村官食宿和工作场所问题,协调财政部门落实生活补贴和安置费,做到按时发放,应发尽发,协调财政和人保财险部门,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积极解决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部领导定期不定期地与他们座谈,听取村官们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沟通思想,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农村,奉献青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