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庆阳宁县举行大学生村官诗歌朗诵赛
2013-11-04 16:43:00

  10月30日上午,由庆阳宁县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的“村官情·中国梦”大学生村官诗歌朗诵决赛暨“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举行。

  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耀文,县委常委、副县长田晓芳,县人大副主任赵淡绒,县政协副主席李振民出席会议。

  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12个参赛队参加了决赛。比赛中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村官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表达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建功立业的无悔情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观众的好评。

  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良平乡获得一等奖,米桥乡和九岘乡获得二等奖,长庆桥镇、新宁镇和太昌乡获得三等奖。

  随后,举行了“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总结颁奖大会。命名了宁县丰源果树栽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表彰奖励了12篇大学生村官优秀调研报告、1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及诗歌朗诵决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耀文作了重要讲话。

  马耀文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县大学生村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为期两个多月,安排开展了“理想与现实”新老村官主题交流座谈会、诗歌朗诵大赛、主题调研月活动、创业重点项目扶持、创建创业实践基地、优秀大学生村官评选等六项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及各乡镇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全县大学生村官踊跃参与、积极作为,活动始终突出大学生村官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我县大学生村官的青春活力,广泛调动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积极作为的激情和干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马耀文强调,广大大学生村官一定要珍惜村官经历,以崇高的理想、昂扬的激情、无私的奉献精神投身农村广阔天地,奋发作为,成长成才。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向农民群众请教,取第一手资料,知农民之所想,晓农民之所需,把人民群众智慧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措施办法,充分利用在基层学到的方法锻炼本领、增长才干。认真调查研究、找准富民产业与自己所学专业上的“结合点”,找准服务新农村建设“切入点”和工作实践的“突破点”,结合所学专业和所长,敢于打破传统、突破陈规,大胆想、放手试、勇敢干,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在实践中成熟,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现自身能力和素质的“双提升”,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带着感恩社会的真情、挚爱农民的深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农村工作,在发展农业、建设农村、服务农民的实践中着力发挥好带头学习,做学习实践的表率;带头宣传,做教育引导的表率;带头调研,做助农增收的表率;带头行动,做兑现承诺的表率;带头服务,做无私奉献的表率,展现新时期知识青年的良好风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尚晓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