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阳区大学生村官可以选进镇领导班子
2016-05-04 10:01:00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黄尉宏 林锦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惠阳区召开镇领导班子换届暨“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工作会议,动员部署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及“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

  会议强调,今年换届的主要目标是把一批“三严三实”的优秀干部用起来,把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风气换出来,打造一批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领导班子。要以镇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落实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综合考虑各级各类干部的政治信念、专业能力、作风表现、群众口碑等因素,该重用的重用、该调整的调整,通过换届优化调整干部配置,选准配强领导班子,着力打造“靠实力说话、以实绩论英雄”的公平公正用人平台,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在这次换届中,每个镇都可以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中选拔1名以上进入镇领导班子,组织部门和各镇进行充分酝酿、严格把关,把能力成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提出,在“乡镇党建提升年”活动中,惠阳要重点在四个方面力求取得突破:一是力求在加强镇街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力求在优化镇街干部队伍作风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力求在破解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力求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