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110名大学生村官将“进编”
2016-04-29 15:19:0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苏勇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联合发布《河源市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聘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根据公告,近期我市将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聘110名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获聘人员均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符合考试资格的大学生村官预计在500人左右。

  根据公告,招聘对象为符合《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在村任职满2年且考核合格以上、在岗或离岗3年以内(截至2016年4月30日)的大学生村官。符合条件人员限报考村官任职所在区(县)的岗位(组);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岗)人员报考,须征得现工作单位同意,并在报名资格审核时出具工作单位同意报考书面证明。

  除统一确定的报名条件外,各招聘岗位均不设专业、年龄、性别、学历、户籍及其他条件限制。报考人员报考岗位组的,面试结束后根据综合得分从高到低排名顺序,依次在岗位组内挑选职位。报考人员需要在4月27日至4月29日下午5时前登录河源市人事考试网,注册、填写报名表,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之后,于4月27日至4月29日上班时间(8时30分—12时,14时30分—17时30分)到岗位所在地的县(区)党委组织部门提交报名材料,并由县(区)党委组织部门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5月7日上午。在成绩合格者中,按招聘岗位(组)与面试人数1比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不足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人选。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获聘人员均为事业单位编制,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办理岗位聘用手续,执行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岗的大学生村官共349名,这批大学生村官知识水平高、综合素质高、工作热情高,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2013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的《大学生村官管理暂行办法》,为优秀大学生村官铺就多条出路。《大学生村官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建立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机制,积极开辟大学生村官出口,引导按照法定程序把优秀大学生村官选进村“两委”班子,明确优秀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公开选拔方式担任乡科级领导干部,拓宽大学生村官成长道路;聘用期满且考核称职的大学生村官在3年内,参加本市事业单位招聘可获5分—10分的笔试成绩加分;扶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将大学生村官创业纳入促进青年创业就业总体规划,鼓励大学生村官勇于创业、大胆创业。

责编:车婧